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正文
我校创业团队—创·益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创&益”大学生设计精准扶贫公益联盟是以一个“以公益为主,商业为辅”的设计扶贫实战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引导大学生主动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农村创业者在创收增收的同时,大学生也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平台同时吸引了政府部门、高校、投资者的加入,保障了平台的良性运转。

项目宗旨: 公益.互助.设计.扶贫

项目理念:设计扶贫,公益创业

项目定位:相信大学生设计的力量!

项目模式:“设计+”精准扶贫是传统扶贫1.0模式升级后的2.0模式,是知识社会创新2.0模式推动下的创意设计扶贫发展新业态。“设计+”精准扶贫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设计+”理论、“设计+”思维以及“设计+”特质,让设计与精准扶贫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新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大学生设计精准扶贫公益计划 主要致力于研究创办非营利性组织,兼顾社会效益的营利性企业,志愿公益活动和产学研一体化的相关工作。它的成立与有效运转,整合了各大高校资源,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与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促进了公益创业研究与实践的发展。同时,大学生设计公益联盟定期对贫困县现有的资源、产业进行实地调研,根据各贫困县产业帮扶发展的设计服务需求,为其匹配相符合设计机构前往实地考察,实现扶贫精准对接,制定执行性强、效果稳固的扶贫措施,并形成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