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扶持 > 正文
七类创业项目可申报资助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

  此项目需要申请人在影响、激励和带动周围大学生了解创业、转变观念、选择创业方面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创办企业已吸纳就业人员3人以上(含3人);或已获得创业风险投资资金支持;技术或商业模式有创新,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或已有营业收入。每年评选100名,奖金3万元。

  2.“青桐计划”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必须是大学生创业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是指大学生独自创办企业或参与创办企业,并且是该企业的法人代表或主要管理者、主要技术骨干。其中,大学生是指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含大专、本科、研究生), 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9年1月1日后出生)。该项目申请较容易,但已列入市级科技计划并获得市级财政资金资助的项目不得申报。

  3.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

  项目资助共分5个等级:3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重点资助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发展的项目。

  4.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特点为资金扶持,为每个通过评审的项目提供2万至20万元;并且为重点项目配备一名创业导师,实行“一对一”指导;还根据大学生创业需求,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等后续服务。

  5.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计划项目:

  计划对200个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支持,重点支持在2011年以后在省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均为市级以上)内注册的大学生初创科技企业,支持领域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与服务等领域内的创新创业项目,支持额度为单个项目5万元。

  6.武汉市“黄鹤英才”科技计划项目:

  领办、创办企业或依托武汉市企事业单位开展创新研究、创新成果转化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要求在国内外相关学科、行业领域有较高影响。2014年度申报成功者每人可获30万元一次性补助。

  7、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自毕业学年(毕业前一年的7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6月30日)起5年以内的大学生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带动就业2人(含创业者本人)及以上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