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商贸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5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4月25日,以“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我校2018年“商贸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鸿博楼J1会议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张伟博士、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明均仁博士、梦想卓创创始人高泽金教授、我校校长刘星海、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杨明义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项目186个,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大赛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组别分别为创意组和初创组及成长组。通过院级初赛筛选,30个项目进入校级复赛,经过复赛项目激烈角逐,10个项目成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大赛冠军。

决赛环节,10支参赛队通过3分钟PPT路演和2分钟答辩环节向评委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的“沐云环保科技”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百变娇娃”与经济学院的“绿色+”项目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设计荚”项目、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的“爬山虎—保温抗渗整体墙”项目、经济学院的“直播助理”项目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的“腾泰庄生活服务”项目、经济学院的“九州智慧农业”项目、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创&益”项目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浪呀’互联网+旅游平台”项目获得优秀奖。

刘星海校长对本次大赛获奖的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赛的各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重视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优质就业能力,多次开展创新创业竞赛,鼓励导师带领学生一起研发课题,达到了以竞赛为载体,引导和帮助广大商贸学子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业能力的目的。“商贸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对全面提升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有着重大意义。

本次大赛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参加省级赛事的竞争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