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讲座第二期——《简历—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7-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学工处就业创业中心诚邀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华中农业大学“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青年成长导师苏航老师,在鸿博楼阶一为我校学子举行了一堂主题为《简历—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的就业创业讲座。

讲座伊始,苏老师首先端正了很多大学生在简历制作中存在的错误意识,“不要认为我们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工作经历,就觉得简历中无话可说,简历制作好坏无关紧要”,并指出一份好简历是自己区别于其他人的显著标志,是拿到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

   

苏老师在讲座中还指出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上出现的普遍问题,他强调,很多学生校园任职经历丰富,但因为简历中没有写明白,而被面试官PASS,原因就在于你只说了你做过什么,而没有告诉他你做完之后的成果,这就使你缺乏了与别人相区分的核心竞争力”。最后,苏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个性鲜明、亮点突出的简历。简历制作一定要注意信息表达充分、内容简单明了、凸显个人优势这三点。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取了苏老师的很多建议,并表示会将所学技能用于简历制作实践中,以争取让自己从广大应聘者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