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讲座第一期——《职业选择与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7-11-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晚,学校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中心诚邀武汉十佳创业导师,现任武汉开富创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团省委青年创业导师、湖北省人社厅楚天同创工程创业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业导师、人社部认证创业咨询师、教育部“创业能力提升班”特聘授课专家张福宏教授,在鸿博楼阶一为我校学子举行了一堂主题为《职业选择与创新创业》的创业指导讲座,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钱清香,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处就业创业中心相关老师以及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张福宏教授讲述职业选择是贯穿一生的成长与收获,职业的选择是个人对于自己就业的种类、方向的挑战和确定,是人们真正进入社会生活领域的重要行为,是人生的关键环节。通过职业选择,有利于人和劳动岗位的较好结合,使个人顺利进入社会劳动岗位,它有利于社会化的顺利进行与实现。与此同时,张教授还强调学习、工作、养老“三段式”人生将过渡到“多段式”人生,而创新创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产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完张福宏教授对创业全方位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努力学习知识,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积极把握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