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者:王珉、杨睿瑜 浏览次数:

我校创业团队“沐云——室内空气净化的专家”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赛主赛道铜奖。

武汉沐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成立(现已更名为湖北沐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沐云注册资本由2018年100万加为1000万元,公司地址于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5室,沐云拥有自己的技术及投资入股的加工工厂,公司目前拥有六名核心成员及多家代理公司团队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大学生,是一支年轻化高素质的优秀创业团队。沐云主要从事于室内空气净化服务,包含家用空气净化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空调净化器、光触媒空气净化喷雾、新风系统等共同组成。

沐云团队在准备过程中通过指导老师攻克一个个技术难点,不断提升了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解决了一个一个难题。此外学校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对他们进行一场场专业指导,一次次全面培训,并在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一遍遍的演练。最终取得了此次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团中央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高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接近前四届比赛人数的总和。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不断搭建平台、提供咨询、健全机制、凝聚合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再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着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我校在近两年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获得了骄人的成绩都离不开校长陈卓国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企业家培养企业家实现了人才培养的推动,让创新创业团队更加具备了创业者的精神。学校通过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构建了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同时建立学校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在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队伍的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各行各业优秀人才走进大学校园,担任专业课,创新创业课授课或指导教师。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完善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学校和社会密切合作。未来,学校将着力打造以全员覆盖、意识培养、文化培育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