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5月27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厅召开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等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龙明涛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详细汇报学校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就落实全员化就业工作机制、开展多元化线上招聘活动、开发全辐射就业市场渠道、升级精准化就业招聘平台、构建立体化就业指导服务、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并根据就业指导在线咨询的数据,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心态和影响就业的突出问题。

副校长龙明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分别汇报了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预期目标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办法。

党委书记肖坤强调,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一是要提高站位保就业。保高校就业关系到毕业生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和国家的发展。高校管理者要真正做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使命在肩,帮扶帮助求职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要细化措施促就业,做到“三个精准”:精准推送,即要加强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推送相关信息;精准指导,要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学历、不同地域、不同就业类型的毕业生开展共性的培训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以及咨询服务;精准服务,即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前的指导服务,求职中的跟踪服务和求职后的管理服务,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和未就业学生明确帮扶人,落实帮扶措施,实施一生一策和一生一卡,同时要做好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

校长陈卓国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地认识和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站在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也是学校工作的点睛之笔。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它作为“一把手”的工程来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就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