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同饮长江水,云端共牵手——湖南工商大学与我校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张利 王珉 浏览次数:

5月27日,湖南工商大学与我校通过“云会议”的形式,隆重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共同打造高教领域的“湘鄂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曾伏秋及该校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学生工作处、校友会、湖南似锦集团、各学院负责同志和我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副校长胡柳、龙明涛、徐跃进等参会。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

据悉,近期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实党中央“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湖南工商大学与我校成为第二批结对帮扶学校。

会上,龙明涛宣读《教育部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文件。

曾伏秋详细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帮扶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方案,并表示此次建立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扶关系,是双方互相交流学习的契机,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冲刺阶段,湖南工商大学将全力相助湖北商贸学院,认真按照协议各项内容,抓紧、抓实、抓细,发挥学科特色,深化院系结对精准合作,构建协同发展长效机制,为确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唐亚阳代表湖南工商大学对抗疫一线的我校广大师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表示此次建立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扶关系,也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的难得机会。他说,湖南和湖北,同依洞庭湖,共饮一江水,同为一家人,需要珍惜这难得的缘分。本次合作以“六共六同”为合作纲领,以“一帮一”为行动路线,强化务实性,时效性,创新性,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及品牌优势,构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陈卓国代表我校全体师生感谢湖南工商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真诚相助。他表示,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工商大学南朝岳麓,东顾湘江,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蕴,跟湖北也是一依带水,亲如兄弟的关系。湖南工商大学其学科门类和专业种类与我校有着高度的契合性。湖南工商大学其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优质的工作资源也将为我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注入新的原动力。他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互动,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专业化、高水平的长效合作机制,形成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学校也将始终牢记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为“稳就业”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在两校与会人员的云端共同见证下,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曾伏秋与我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作为两校代表签署了《湖南工商大学对口支援湖北商贸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

双方将利用两校学科方面的共通点,相互协同交流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资源、教学资源、创业实践活动、院系对接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