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与湖北商贸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首场“职”播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发布者:曹琴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决定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按文件指示,湖南工商大学与湖北商贸学院结对帮扶。

为落实帮扶行动,加强就业指导工作,5月29日,湖南工商大学与湖北商贸学院联合开展了首场“职”播讲座活动,讲座主题为“充分的线上面试的准备与演练”和“简历的撰写和修改策略”。两校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针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主讲老师从如何应对求职挫折、如何进行视频面试、如何提高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毕业生要不断模拟、尝试、挑战,以此积累经验,提高面试时的自信心。同时叮嘱同学们在投递简历和面试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佳的状态来展现自己的优势。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这场活动时,湖北商贸学院学子表示“‘一帮一’行动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且干货满满。老师提供的丰富案例对我们有很好的启发,这次面试指导课程增强了我们求职的信心。”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全程在线参加了讲座活动,对于两位主讲老师丰富的经验、耐心的解答和暖心的鼓励表示敬佩和感动。活动助力我校师生更深刻地了解了企业面试的目的和人才筛选的标准,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两校同为楚地,共蕴教育梦,此次活动是两校帮扶协作的开端,将以此为基础,一起谱写共就共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