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与洪山区共同签署《社会治理人才联合培养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8-27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为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大学之城科教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8月26日,洪山区“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之城基层治理人才合作培养对接会在洪山区委党校举行。副校长龙明涛代表我校与洪山区共同签署《社会治理人才联合培养备忘录》。

据悉,此次以“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为载体,区校党建融合持续深入,巩固拓展区校党建融合工作成效,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区校组织共驻共联、党员共育共管,资源共享共用,让高校区域化党建成为大学之城闪亮名片。

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优化,聚焦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从2020年至2024年,定向公开招聘400名以上的大学生社区干事,从源头上引进高素质新鲜血液。通过开展区校常态化、项目化合作,增强高校大学生投身基层之“志”、锻炼社区工作之“能”,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龙明涛表示,实施“党建+人才”战略,通过开展区校常态化、项目化合作,深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畅通“高校-社区”人才输送渠道,我校将加强对学生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鼓励学生积极考取《社会工作者国家资格证书》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等社会治理方面的专业资格证书。同时我校也将积极引导大学生团队走进社区,走入小区,为着力培养一批年轻化、高素质的社会治理专业技能人才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