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商贸创意市集开集 大学校园再添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101117时,湖北商贸学院篮球场门前赶集的人扎堆,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商贸创意市集”在篮球场上开幕,活动汇集百大学生团队的创意作品。

集市摊位上的各式创意作品琳琅满目,有明信片、手机壳等小玩意,也有汉服、陶瓷等彩绘商品,还有款式别致的糕点和沙拉食品等。价格一般在从10元到35元之间,最贵的一件是500元的手工配饰,色泽鲜艳,造型独特。这里出售的商品价格亲民,但胜在精致和独有的设计,不仅有很多精巧的创意展示,也有很多纯手工制作的小玩意。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介绍:“以往每到毕业季,学生习作随意处理,老师们都觉得非常可惜。现在有了这个集市,创意可以变成生意了。

“汉衣锦工作室”专门做汉服设计和搭配雅致而精美的配套饰品,团队负责人何欣竺穿着自制的汉服,在集市里很扎眼。她把创意作品中的每一幅古典图案、每一句诗文的出处说得清清楚楚,令同学们心甘情愿照价拿货。

何欣竺是会计学专业大三的学生,她在大一时就帮一户商家设计汉服古典装饰图案,一幅插画50元。同时,她开起了这家“汉衣锦”。两年多来,她已制作近600款原创设计作品,连续两年带产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及省赛,并多次取得佳绩。

“大学生要创新创业,积累经验和培植信心也重要。这个集市免费提供场地和设施,让学生们零门槛、免费入市交易,还委派骨干教师牵头组织和指导,学生们非常喜欢。”龙明涛副校长说。

据悉,本次商贸创意市集活动将持续一周。学校将根据此次试业活动情况不断地规范建设大学生创意市集,将该学生活动纳入建设常态化机制,以致力于打造成为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标志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