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2020年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简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者:王珉、杨德燕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2020年湖北商贸学院“Show出自我”简历大赛决赛在创新创业学院309室路演厅圆满落幕。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生涯教练苏航老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洁;人事处副处长陈龙;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等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致开场词,揭开了大赛的帷幕。王院长表示2020年湖北商贸学院“Show出自我”简历制作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在活动的过程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大赛自九月举办以来,受到各学院高度重视,从初赛268位报名者中筛选至80位进入复赛,再到入围决赛的15名,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

希望商贸学子通过就业指导一系列的活动,帮助我校学子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也为各企业招募优秀毕业生,储备人才推动湖北商贸学院的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阶段的简历展示自我推荐环节一位位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展示着自己丰富的履历,每一份简历都包含了同学们已获取亦或是希望获得的各项荣誉,硕果累累的荣誉背后展现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奋发有为。在聆听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之后,比赛进入第二阶段评委面试提问环节,苏航老师等评委对每位选手给予了鼓励,并耐心细致地为选手们的简历提出了完善建议。


演示结束后,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生涯教练苏航老师对本次简历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简历是求职者全面素质和能力体现的缩影,一份好的简历能极大提升求职者的面试通过率,希望每位同学们都能重视简历。同时苏航老师谈到三个“重点”,一、简历制作一定要具备针对性,求职者选择的岗位是什么,在简历制作中就更应着重什么。二、多用动词,动词代表着个人能力,具体事情去表达个人能力。三、多用短句,简单清晰的介绍个人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优化简历,提高就业竞争力随后苏老师对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下一届简历大赛的期待。

经过现场评分,管理学院张晓青同学以其精巧的排版设计、丰硕的荣誉成果,荣获大赛一等奖。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张根瑞同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强同学以其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荣获大赛二等奖,会计学院夏木慧同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慧玲同学、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周仕元同学以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荣誉奖励荣获大赛三等奖。会计学院吴佳琪等同学获得优胜奖。胜出的选手们由各位评委老师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2020年湖北商贸学院“Show出自我”简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最后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凌辰文化传媒心系商贸,知恩反哺,为毕业生求职助一臂之力,为今日大赛获奖同学免费拍摄商业证件照、正装形象照。凌辰文化传媒从商贸走向社会,始终不忘大学生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也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简历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简历的重要性,学习到了一份好简历的制作技巧,同时也对今后自己个人能力的展示和未来职业定位有了初步认知。希望本次大赛的经历能成为同学们成功走向职场的有效催化剂,助推同学们在职场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