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到我校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者:解义龙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刘东、创业服务部袁威来我校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接待并陪同考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王珉首先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对基地整体规划做了详细讲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是集创业孵化室、大型路演室、职业规划咨询室、创业门诊室、多功能会议室于一体的综合场所。在考察过程中,刘东与我校创业团队凌辰文化传媒进行了密切沟通。在进入凌辰文化传媒工作室时,团队成员正在进行修图,此项工作是缘于上周我校举行的大学生简历大赛,作为本校创业团队,凌辰文化传媒对于获奖学生免费提供求职证件照的拍摄服务。随后刘东就团队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与凌辰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创业生态,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随后在我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王珉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创业方面包括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国家级铜奖;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湖北省大学生文创大赛一等奖等。就业方面包括我校为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的简历求职大赛、职业生涯规划等亮点工作,以及基于疫情期间高校结对帮扶政策中,我校与湖南工商大学合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所做的努力,并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接下来刘东和袁威分别介绍了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政策。涉及到就业创业的多维度层面,有创业学院资金扶持、企业接纳实习人员的政府补贴、高校创业指导师的专题培训等福利,并鼓励我校积极申报,合理利用政府资源,助力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刘东指出,民办高校学生具有极强的潜力,区别于学术研究性的高校,我校应充分发挥本校学子的灵活思维、实践能力强等优势,结合各方资源,鼓励创业、引导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刘东表示,作为政府部门,也在积极寻求与地区高校的合作方式,期望通过社会、政府、高校的合力,扶持有创业意愿且具备创业前景的学生,通过资源倾斜带动学生创业激情、激发社会活力、减轻就业压力。

座谈会最后王珉表示,我校董事长、校长陈卓国先生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学生成长高于一切经济利益,不惜花费巨大资金不求回报地打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实际行动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并对标各学科领域优势高校,比学赶超,立足民办高校之本,着眼一流高校之巅,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的到访,无疑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打了一剂强心剂,更加坚定了立德育人、能闯会创的信念。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我校的积极配合响应下,相信我校各方面工作开展将提效提质,持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