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就业指导服务暨公考专项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杨德燕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校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提升同学们对公务员的职业认知以帮助其更好的备考公务员,提高应试能力,11月19日下午,就业办公室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厅开展了2020年就业指导服务暨公考专项讲座。湖北商贸学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洁作为资深专家出席活动,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公考课。 

讲座伊始,张老师以“浅谈公务员二三事”为切入点,引导式的开篇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紧接着她从选择、备考、履职、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公务员岗位选择、笔试备考、工作履职和职业规划。张老师表示,近几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竞争压力大,而报考公务员、银行等企事业单位成为一项不错的选择,也是颇为热门的选择,但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不仅竞争压力大,而且时间紧张,难度极大,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开始准备。

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础岗位,如国考、省考、事业单位、选调生、村官、“三支一扶”等,以及报考的条件要求等。紧接着,在备考技巧的讲述中,张老师从基础常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数资等模块向同学们细致地梳理了相关的知识点,并着重强调了从备考开始到考试结束的整个流程,以便同学们在了解公务员的考察范围及要求素养的基础上更好地筹备考试,明确努力的方向。 

最后,现场互动环节,张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务员考试的疑惑和问题,给予了未来规划迷茫的同学良好的启发。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国家公务员制度及报考人员的素养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公务员考试备考也有了清晰的规划,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