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就业指导服务暨简历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曹琴,杨德燕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湖北商贸学院2020年就业指导服务暨简历指导讲座于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厅309室成功举办。国家生涯规划师、高级职业规划师刘青老师作为讲座主讲人,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简历制作方面的专业化、针对性指导,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刘青老师以“如何通过简历体现商业价值”为题展开了本次讲座,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围绕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简历上的内容要体现自身的价值,告诉招聘人员我有什么价值,以及能够创造什么价值,求职目标要一目了然,让别人很直观地了解你想要什么,并展示你能胜任这个职位所具备的能力,同时要善用数字展示自身的价值,尽可能通过数据的形式将自己所获得的成就展现出来。

讲述过程中,刘老师流畅风趣的语言以及提供的实用干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在生涯规划中的困惑和问题。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专题讲座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刘老师的点拨和指导,对于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收获颇丰。

湖北商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为更好地落实就业保障,以创新就业服务指导方式为抓手,以助力学生稳就业就好业为目标,针对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开展了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个体咨询、团体沙龙等形式致力于提升我校学子就业综合竞争力和我校就业质量。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期专题讲座,反响热烈,后续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保障工作,按照学生需求邀请嘉宾做好指导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