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洪山区社区工作者联合培养班湖北商贸学院站开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8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拓展高校区域化党建工作,培育基层治理骨干队伍,2020年11月27日下午,洪山区社区工作者联合培养班湖北商贸站开办仪式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武汉市洪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涛,洪山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卢庭阳、狮子山街狮南社区书记刘玺、卓刀泉街党建办主任鄢帅、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督导、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出席开班仪式。

活动在播放洪山区“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宣传片”拉开帷幕。随后,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将加强对学生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鼓励学生积极考取《社会工作者国家资格证书》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等社会治理方面的专业资格证书。我校也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社区工作,锻炼成长为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为基层治理和区校融合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洪山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卢庭阳向参加的同学介绍了洪山区“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实施背景及工作规划。洪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涛代表洪山区委对活动表示了肯定和赞许,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为武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狮子山街狮南社区书记刘玺为同学们讲授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的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聚焦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洪山区委区政府决定于2020年至2024年定向公开招聘400名以上的大学生社区干事,优化洪山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增强高校大学生投身基层之“志”,锻炼社区工作之“能”,强化区校组织共驻共联、党员共育共管和资源共享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