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植根计划在行动,我校学子进社区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我校社区工作者联合培养班学员前往洪山区卓刀泉街学雅芳邻社区观摩与实践学习。



  卓刀泉街学雅芳邻社区书记丁丽华说:“社区缺乏新鲜血液,高校学生则需要社会实践,洪山区政府举办的社区工作者联合培养班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平台,居民的需求、高校的资源在这里得到衔接,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走进社区实践学习,我校外语外事学院阮元卉同学深有感悟,她说道: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我深刻的体会到,无论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医护人员,无论是警察还是教师,他们每个人都立足自己的职责,坚定自己的信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己所能、发光发热。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年轻人接力奋斗,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年轻人添砖加瓦。因此,我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今后能够有幸进入社区工作,我将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在工作中,发挥自己光和热



  聚焦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洪山区委区政府决定于2020年至2024年定向公开招聘400名以上的大学生社区干事,优化洪山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增强高校大学生投身基层之“志”锻炼社区工作之“能”,强化区校组织共驻共联、党员共育共管资源共享共用


  副校长龙明涛表示:“高校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用自己所学知识和年轻人的热情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也有助于他们了解社情民意,增长才干,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更好基础”。我校将加强对学生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鼓励学生积极考取《社会工作者国家资格证书》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等社会治理方面的专业资格证书。也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社区工作,锻炼成长为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为基层治理和区校融合注入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