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0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第二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孔祥恩、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阳胜芳、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四级调研员毕娟、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范修安、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晓天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创业团队“无尘——环保引领者”获得此次大赛应用型本科组银奖,“小树红——现代健康山茶油制造者”获得此次大赛应用型本科组铜奖。

无尘——环保引领者项目创始人金浩介绍:“国内外相关机构近年来研发出多种黑板粉笔的替代产品或改进产品,如:白板、电子黑板、电动吸尘板擦、绿板、无尘粉笔等。本团队经多年不懈努力,最新研发出一套环保型无尘教学系列产品——新型双极磁力板该产品为磁力笔、磁力板,从根本上解决粉尘污染,达到100%无粉尘,是传统教学用具的理想替代品该项目指导老师王珉介绍:团队将全面推广无尘教具,彻底根除粉尘污染,这将是教具领域的一场革命,该项目符合二十一世纪主题绿色、环保”和我国“科技兴国,教育为本”的基本国策以及广大师生的热切愿望。


小树红——现代健康山茶油制造者项目创始人兰新宇介绍其茶油技术时说到:“我们公司生产采用的是低温冷榨法。冷榨是一种生产油的制作工艺,毛油质量好,节省能源,运行成本低和设备投资少,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冷榨法要求高,一般冷榨法要求在低于60℃的环境下进行加工,茶油籽没有经过传统热榨工艺中的蒸炒处理,原料中的油脂仍分布在未变形的组织细胞中,所以低温物理压榨茶油加工后保留了很多茶油籽固有的成分,保留了原有的生物活性物质(维生素E、角鲨烯、多酚类物质、植物甾醇)等营养成分保留最为完整,因此价格要高出热榨油50%左右。


在颁奖典礼上,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强调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充分发挥联系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好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平台。

我校一直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