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湖北省职教社系统先进单位荣誉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者:陈玲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第三届四次全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孔祥恩,省人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职教社副主任曾向阳,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理事长、校务委员主任、省职教社副主任余毅,武汉市副市长、省职教社副主任张文彤,中华职教社理事、省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职教社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全省职教社系统“先进单位”荣誉。

 

图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珉(右一)代表学校领奖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全国全省“两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第一阶段依此进行第三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授旗仪式,向市级组织、社员之家、双创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进行授牌,宣读表扬通报及颁奖。第二阶段由陈南军同志代表中华职教社第三届社务委员,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安排。郭跃进主任做总结讲话,提出一要加强学习,二要系统谋划,三要抓好落实的工作意见。

近年来,省职教社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理念思路,积极组织我校创业团队参与大赛,先后获得“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非遗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并被获批全国十所非遗教育特色院校奖之一;在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收获应用型本科组银奖和铜奖的殊荣,以优异的成果表现获得了组织的认可与肯定。

未来,我校将会继续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助力创业学生的成长,以构建特色大学生双创素质能力培养模式、完善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双创课程体系等方面重点建设、持续投入,进一步形成具有民办高校应用型本科示范效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崭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