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实力与风采,6月15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鸿博楼J4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现场邀请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三级调研员杨中胜,武汉市政协委员、青年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郑明,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高级经济师、武汉启明楚创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浩,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秘书长,湖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慧强,杭州贝腾教育发展集团华中营销中心总经理潘津津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校赛评审专家,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学生自主申报、院赛选拔、网评评选后,从红旅、创意和创业三个组别共遴选出18个项目参加路演决赛。大赛采用“5+3”的模式,即通过学生五分钟现场路演和三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展开角逐,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结构、引领教育和带动就业等维度进行了路演;各项目团队通过路演形式进行项目汇报,重点围绕赛道评审规则要件,分享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创新创业实践领域取得的成果。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精彩纷呈,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学生项目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作出精辟独到的点评。

经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目,并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本次比赛营造了高水平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有利于促进我校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创促学,推动学校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