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获评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3 发布者:陈玲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22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我校获评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由湖北省教育厅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通过听取报告、查阅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创业基地建设情况等方式,对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工作保障、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成效、特色创新等六个方面综合评定打分。本次评定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教育厅自2012年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计划”,基地每4年复评一次,2018年后为每3年复评一次。我校曾于2018年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8年学校基地获批以来,针对双创大环境的变化和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评审标准大幅度提高要求的形势,学校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创新驱动战略,以双创为引领,立足学科特色,紧扣行业需要,融合地方资源,以“基于专业、融入产业、引导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理念,构建了“意识培养—能力提升—项目孵化—专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本着“以生为本、创新为魂”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按照校院两级共同建设的方针,先后建立校级基地两个,院系基地九个,在校内选拔基于电子商务、物联网、数字媒体等专业的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团队入驻实践,提供场地支持、培训咨询、创业扶持、创客交流等一体化服务,全面支持和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此次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是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继续整合校内外创业资源,持续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自主创业搭建新的平台,惠及更多创业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