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才聚荆楚 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者:许晴 陈玲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习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月6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2 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校级决赛在鸿博楼JI报告厅成功举行

 

中地数码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莉、湖北商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张洁、湖北商贸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指导老师刘青老师以及湖北商贸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曹琴老师莅临比赛现场作为嘉宾评委,对选手们的求职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

 

 

 

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赛采取两轮制,第一轮为个人展示参赛者以PPT展示的方式,分别从自己的爱好、特长、过往经历到求职意向以及在该方面的优势都做了详细介绍,全方位展示自己的优势及能力第二轮为情景面试答题面对犀利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自信应答,充分展现自我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揭思渝、王朗秋管理学院孔贝、徐钦玉分获四个赛道的一等奖。

 

赛后,吴莉总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首先她对本次比赛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从企业HR的立场对选手提出了面试前期准备工作、求职意向明确等要求,并分享了自己对于面试者职业规划的一些深刻见解。

 

此次求职大赛通过实景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早地深入了解求职面试过程和要求,看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自我。学校将持续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各类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择业、就业能力,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