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厉害了!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入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10强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者:王珉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才聚荆楚”工程,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在鄂创新创业,12月1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3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经过层层角逐,湖北商贸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徐振宇入围全省10强,最终斩获优胜奖并获得15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

 

 

今年参赛的10个创业项目,是从全省征集的2485个“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中,经过数次选拔、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择优遴选出来的。经过“10进4”创业突围赛和“4进1”助力冠军赛的激烈比拼,由业内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打分,从而选出最具有孵化价值的项目。而湖商学子徐振宇也是入围本次大赛10强的唯一民办高校毕业生。

徐振宇参赛的创业项目名称为“静电涂装设备的进阶变化”,其创办的黄石宇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机电、喷涂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涉及空气压缩机、空气净化设备、除尘设备、建筑装饰材料等,实现了机电、涂装设备的自设自产自销,能面向消费群体提供源头服务。通过不断地改进与创新,如今的黄石宇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占领了45%的湖北市场。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在校生创业团队到现场观摩学习,向优秀的创业团队学习其成功经验,并为徐振宇加油助威。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驱动,构建了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支持体系,不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成效显著,一批批优秀的创业学子持续涌现。